遂宁市开展国庆中秋节前安全专项督查检查

2020-09-30 18:12: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遂宁频道 李琴芳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为促进遂宁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保证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遂宁市安委会办公室对中秋国庆安全生产工作及早部署,周密安排。近日,为推动工作落实到位,组织市应急局、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交运局牵头带领重点行业主管部门组成4个安全生产综合督导组,奔赴各县(市、区)、市直园区对“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开展督导检查。

安居区座谈

各组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对督导地区的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事先进行了全面安全风险评估,确定了检查督导重点内容,重点抽查富临运业蓬溪客运站、安居区七彩明珠、高新区华瓷科技等40余个重要场所进行了安全综合督导检查。

检查高新区华瓷科技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遂宁市安委会办公室要求能立即整改的责令其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进督导,切实做到督导到位、防范到位、监管到位,治理到位。通过督导检查有力督促警醒各级部门和企业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格风险管控措施,强化应急值守和救援准备,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