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你成长 遂宁船山法院开展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活动

2020-06-01 18:29: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记者 蒋诗逸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蒋诗逸)6月1日,“六一”国际儿童节,船山法院集中开展“为你守望 伴你成长”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开展以案说法、现场答疑、发放法律宣传手册等活动普及法律知识,推动社会共同构建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环境。

船山法院干警从简单的法律常识着手,结合与未成年人有关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孩子们普及法律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编成顺口溜,提醒孩子们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远离伤害。

活动现场,干警们解答了小朋友及家长们提出的法律疑惑,通过播放《未成年人保护法》广播宣传普及法律知识,帮助他们树立法律维权意识,认清是非曲直,避免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接受询问40余人次。

孩子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近年来,船山法院为了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大力开展未成年人法制教育活动,青少年禁毒宣传活动等,为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校园环境和社会环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