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遂宁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座谈会在大英召开

2020-06-13 18:27: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记者 蒋诗逸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蒋诗逸)6月12日,记者获悉,6月10日,2020年遂宁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座谈会在大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

会上,各基层院副检察长分别汇报了各院上半年的未检工作情况,遂宁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李琴传达了全省未检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20年遂宁市检察机关的未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遂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何广川对遂宁市未检工作创新发展提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增强未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提升认识、更新理念、提升格局,没完没了抓实抓细未检工作;明确工作重点,聚焦工作短板,推动未检工作创新发展。着力做好“五项”重点工作,把专项行动、法律监督、留守儿童保护、“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和源头治理工作做实做细;完善制度机制,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未检队伍履职能力。对内强化素质,对外加强协作,积极学习、尝试新生事物,注重经验总结,做出遂宁未检的特色。

何广川指出,未检工作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希望遂宁市未检干警齐心协力,为遂宁未检工作更上新台阶而努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