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忧薪” 大英检察为7名农民工追回62000元工资

2020-06-08 18:25: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记者 蒋诗逸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蒋诗逸)6月6日,记者获悉,近日,遂宁市大英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支持起诉职能,以保护农民工、贫困户、老弱病残等社会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为重心,强化支持起诉工作力度,受理了一批支持起诉案件,帮助农民工追回工资共计62000元。

此次申请支持起诉的有包括2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内的7名农民工,都曾于2017年为秦某某、李某某承包的工程务工。工程完工后,秦某某、李某某未按时支付工资,共计62000元。在多次索要未果后,7名农民工无奈之下只得向大英县人民检察院申请支持起诉。

受理申请后,大英县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门立足检察职能,及时对案件事实进行调查核实,积极联系被申请人进行释法说理工作;启动支持起诉的法律程序,完善证据材料。5月19日,大英县人民检察院向大英县人民法院发出《支持起诉书》,支持农民工起诉。

5月28日,大英县人民法院采纳支持起诉意见,组织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由被告秦某某按期给付3名农民工工资共计42000元;由被告李某某当场给付4名农民工工资5000元,按期给付剩余工资15000元。7名农民工持续近3年之久的讨薪之路宣告终结,矛盾终得化解。

大英县人民检察院发挥支持起诉职能,依法为困难群体“撑腰”,是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

大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娟表示,下一步,大英检察院将继续关注民生热点,广泛开展宣传,优先办理涉及人身损害赔偿、社会保障、劳动争议、征地拆迁等民生领域案件,关注弱势群体利益保护,拓展支持起诉职能。同时积极推动建立检法联动机制,共同为当事人提供调解平台、释法说理、保障执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化解矛盾纠纷等地方中心工作提供检察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