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县七旬老人走失 民警7小时平安找回

2020-06-23 15:20: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胡进 记者 赵权军)6月20日15时许,大英县公安局隆盛镇村民何某称家中年过七旬的老人走失,家属四处寻找未果,非常担心老人出问题,希望当地派出所能够帮助查找。

当日值班民警随即向何某作进一步了解,以便更好的帮忙寻找。据何某介绍,走失老人姓刘,现已70岁高龄,在早上6点多钟背着家里的背篼走出了家门,老人智力有问题并且有语言障碍。

民警根据刘某提供的信息,沿着老人走失的方向进行寻找,同时联系周边村的村干部及村民一起寻找这位老人。在所有人全力搜索下仍未发现老人的身影,于是民警扩大了寻找范围,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直到天黑也未曾发现老人的消息。正当民警焦急寻找的时候,派出所值班室接到了另一位热心村民求助电话:一位老人迷路了,请民警帮忙寻找其家属。

民警带着疑问,快速赶到了现场。经核实,确定该老人就是何某家走失的七旬老人刘某。当日22时40分许,民警将老人安全的送回到其家人身边。看到老人平安无事,何某对民警连连表示感谢。民警提醒:家中有老人外出时,应有家属陪伴在身边,如若独自出门,建议身上携带个人证件信息,家属联系方式等,防止发生意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