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集中学习《民法典》

2020-06-22 18:01: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消息(蒲霞 记者 高德芬)6月19日上午,由射洪市法学会、射洪市司法局主办的2020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暨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民法典》集中学习会在市综治中心一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市司法局局长刘正志主持,全市政法系统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部分干警参加集中学习,市法学会会员、四川宏申律师事务所主任许佳富律师从《民法典》的编撰背景、立法目的、创新内容等方面向与会干警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强调:《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全市政法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和政法部门在贯彻实施《民法典》过程中承担的职责使命,更好的推动《民法典》实施。要在全系统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把贯彻实施好《民法典》作为建设法治射洪的重大契机和重要内容,以《民法典》的实施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