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遂宁河东慈音派出所救助一名走失老太

2020-06-09 09:42: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高德芬)遂宁河东慈音派出所认真践行“枫桥经验”,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延申服务触角,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切实做到“服务不缺位”,提高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6月7日晚,慈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东湖丽景外旁,有一位九十岁的老奶奶身着绿色旗袍走失,民警到达现场对老奶奶进行询问,但由于老奶奶年事已高,说不清楚自己的具体情况,也不知道家住在什么地方。于是民警将老奶奶带回派出所,随后民警发布了微信朋友圈,并联系附近社区的工作人员、网格员帮忙寻找,最终通过“一标三实”信息查清了老奶奶身份并联系到了老奶奶的家人。老年人的孙儿来到慈音派出所告诉民警老年人有点老年痴呆,她是自己从金桥坐公交车到河东来的,家人已经找了很久了,感谢民警的帮助。

警方提示:如果家中有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的老人,请为老人准备好联系卡,上面写清楚老人的姓名、家庭住址联系人电话,方便老人能平安返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