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司法局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农民工春季专项行动工作督查

2020-06-05 09:28: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高德芬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高德芬)5月27日至6月3日,遂宁市司法局副局长王小容带领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各县(市、区)司法局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农民工春季专项行动工作督查。

专项督查行动采取听取汇报、现场走访、查阅档案和座谈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各地组织开展农民工合同普查与体检、化解涉及农民工用工矛盾纠纷、实施农民工法律援助,以及宣传疫情期间支持农民工返岗复工政策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听取了工作意见和建议。

王小容对各地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农民工春季专项行动工作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各县(市、区)司法局在此次专项行动中行动迅速、措施有力、方式多样、建议精准、效果明显,整体工作完成度高。特别是部分县(市、区)司法局对属地在建项目逐个走访排查,主动开展“法治体检”,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有益的整改建议,让公共法律切实服务企业服务农民工,起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王小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公共法律服务农民工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为农民工提供公共法律服务已经成为司法行政部门的主责主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服务中心服务企业服务农民工的职能作用;二是要进一步开展自查总结。对照市局统一安排部署,逐项自查,总结推广经验,优化工作效果;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服务农民工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各地司法局在工作的安排部署中要强化与相关部门的联动协作,发挥部门优势,提高工作效果。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加强宣传力度,增强宣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为公共法律服务农民工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