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防群治 遂宁横山派出所联合义务巡逻队共同撑起辖区“安全伞”

2020-06-03 19:14: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记者 蒋诗逸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蒋诗逸)6月3日,记者获悉,近日,遂宁市安居区公安分局横山派出所主导成立以派出所民警、社区干部和热心群众组成的警民联合义务巡逻队,为辖区的安全保障撑起了一扇安全“保护伞”。

巡逻队员们统一佩带红袖套由派出所民警带领,在社区主要干道、居民小区、沿街商铺等重点区域和聚集场所进行治安巡逻,同时对流动人口和出租屋较多的居民小区加强了巡逻力度和人员排查。

排查过程中,还提醒老年朋友们在外出时要记得带好钥匙,并关好门窗、水、电和煤气,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注意人身安全。

同时,“红袖标”也是一支宣传队,通过对法律、安全等知识的宣传,提高了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对不法分子形成了一定的威慑作用,为进一步创建平安、幸福社区夯实了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