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王疆立到遂宁调研公益诉讼工作

2020-06-03 13:10: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记者 蒋诗逸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蒋诗逸)6月1日,四川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王疆立莅临遂宁,对公益诉讼工作开展调研。遂宁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周霖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强陪同调研。

王疆立一行先后来到唐家渡电航暨凤台大桥施工现场和涪江五桥城南第二污水处理厂溢流口,实地察看了施工现场原有问题整改情况及涪江周边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对施工地段围堰边坡修筑、草籽种植、料堆及裸土覆盖、道路硬化、河道建渣清理,以及针对污水溢流情况采取的一系列整改措施给予肯定,要求遂宁检察机关继续发挥公益诉讼职能,跟进监督长期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避免涪江五桥溢流口生活污水直排涪江等问题继续发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疆立听取了遂宁市检察院关于跨区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交办督办案件办理、招投标领域公益诉讼探索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遂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开展,王疆立指出,遂宁检察机关要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契机,瞄准跨区域协作办案,主动沟通参与跨区域线索办理;针对交督办线索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分析原因,找准症结,通过诉前磋商或制发检察建议督促问题整改,对疑难复杂问题要定期与相关单位会商研究,协调配合解决;同时要结合上级机关安排部署,在工程建筑招投标领域行政公益诉讼方面主动作为,积极探索“等外”领域。

于强表示,遂宁检察机关将坚决按照最高检和省检察院部署,通过进一步完善一体化办案机制、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沟通协调等措施,持续推进公益诉讼工作,扎实开展好水污染治理联合专项监督行动,为实现蓝天、碧水、净土贡献检察力量。

6月2日,调研组成员、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副主任邓迎辉还到射洪市污水处理厂涪江溢流口和虹桥食品有限公司污水处理站,对污水处理情况开展了实地调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