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检护明天” 大英检察与少年同行

2020-05-28 10:27: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张金凤 记者 蒋诗逸

四川在线消息(张金凤 记者 蒋诗逸)5月28日,检察开放日如约而至值此“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大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此次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向社会公众全面深入地展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成果和举措,呼吁全社会关心、参与、支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云端问计 共谋发展

疫情期间不能聚集,但阻断不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对未成年人的关爱。5月28日,大英检察院与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关工委、妇联、团委、教体部门、公安、法院、司法局、教师、家长代表齐聚检察开放日交流云平台,共同观看了大英检察院未检宣传微视频,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大家对严厉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和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尤为关注,在肯定大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同时,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大英未成年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线上”参与 共护成长

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检察开放日法治宣传不能少。在当前疫情特殊时期,大英检察院改变了宣传模式,从“线下”改到了“线上”。着力加强“法治进校园”工作,以“云课堂”的形式在微信公众号及辖区各中小学校播放禁毒法治微动漫,短短两分钟让孩子们懂得毒品的危害。

为增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关注度和公众参与度,此次检察开放日还特别举办了“法治伴我行”儿童创意作品网络征集大赛,共收到了86副作品,目前“法治小先锋”评选投票正在火热进行中,为孩子们播下了法治的种子。

乡间关爱 共享欢乐

关爱一个也不能少,对乡村留守儿童,大英检察院同样关心。28日上午,大英检察院与市委党校、县委党校等单位在隆盛镇望龙村看望慰问留守儿童,给孩子们送去礼物,勉励其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与飞钟村小学的孩子们共度“六一”是大英未检人近年来不变的行程,今年也不例外。孩子们的快乐很简单,一起做游戏讲故事,干净而清脆的笑声便回荡乡间。

检察开放日活动不会天天有,但大英检察院关护未成年人从未间断。接下来,大英检察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司法保护,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协手相关部门,共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