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司法局组织开展《社区矫正法》专题学习培训

2020-05-22 11:14: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高德芬)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好《社区矫正法》,推动《社区矫正法》贯彻落实,近期遂宁市司法局利用双周学习例会组织《社区矫正法》专题学习培训。

会上,对《社区矫正法》的立法背景、立法目的、立法意义及亮点,重点就矫正方案、矫正小组和使用电子定位装置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阐述,全体人员学习了《社区矫正法》全文,并结合现阶段社区矫正工作实际,就如何充分做好《社区矫正法》实施的预备工作开展了讨论交流。会后,遂宁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温勉光组织召开局党组会,就如何开展好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专题研究。

会议强调,全市司法行政干警及参与社区矫正的工作人员要深入研读《社区矫正法》,准确把握该法的各项要义,同时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对于判处管制、缓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等相关法律规定,加强社区矫正对象对《社区矫正法》的学习教育培训,让每名社区矫正对象都能清楚了解相关法律要求,使其自觉遵守《社区矫正法》的监管教育。社区矫正管理科要及时安排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社区矫正法》,依法按程序开展工作,为辖区内各项社区矫正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打好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