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司法局副局长敖强率队调研“枫桥式司法所”试点创建工作

2020-05-15 18:07: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高德芬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高德芬)近日,遂宁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敖强率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一行赴蓬溪县司法局赤城司法所和天福司法所、射洪市司法局沱牌司法所、安居区司法局东禅司法所和船山区司法局龙凤司法所调研“枫桥式司法所”试点创建工作。

调研采取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的方式,进一步了解了司法所的基础建设、队伍建设、档案管理和日常工作情况,对司法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同时,敖强结合各司法所的实际工作情况,提出试点创建所要按照“一所一特色”的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创出遂宁特色。如:赤城司法所要将女子调解队的“金字招牌”做大做强,天福司法所要打造本地红色文化法治基地和法治广场,龙凤司法所要进一步推进 “三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调处工作机制,沱牌司法所要围绕服务农民工,东禅司法所要围绕助力党委政府做好禁毒工作等重点,不断提炼升华,加快推进司法所特色品牌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