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司法局为企业提供法律参谋服务 助力法治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2020-05-15 17:49: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高德芬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高德芬)为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遂宁市司法局紧跟市政府重大决策,围绕全市重大招商引资、工业、民生等重点项目,加强落实合法性审查工作,为政府行政决策、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主动参谋服务

充分发挥政府法律顾问的参谋助手作用,主动作为,不断加强合法性审查的广度与深度。严把政府重大决策、重大政府合同、重点项目的合法性审查,以防范决策风险、预防合同纠纷、维护公平正义作为日常合法性审查工作的切入点,对政府行政行为进行严格把关,高效率、高质量进行合法性审查。2020年1-5月,共审查市政府及市直部门、市直园区合同各类重要文件、请示、重大项目合同等70余件,提出审查意见100余条。

提升业务能力

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审查人员业务培训,以个人自学结合集体学习的模式,重点强化对新出台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的学习和理解,确保合法性审查意见的准确性、专业性,全面提升政府合法性审查工作的质效。

强化事后监督

开展招商引资合同效能评估,对市直园区的76件政府招商引资合同开展了详细的效能评估。以问题为导向,梳理发现政府招商引资合同中存在的九大类问题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对策建议,形成保护产权、尊重合同,弘扬契约精神的工作常态,助力法治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提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