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与法同行 射洪法院送“法”进高校

www.scol.com.cn (2019-05-29 17:35: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蒋诗逸)“如何有效运用司法手段保护自己,同时预防大学生犯罪和校园犯罪,也成为更加重视的课题……”5月29日,遂宁市射洪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白勇,走进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开展了题为《知行合一坚守底线——涉学生犯罪的现状与预防》的法律知识讲座,助力全省“宪法法律进高校”活动。

讲座中,白勇专委结合近年来在校大学生涉嫌犯罪的特点,主要讲述了大学生犯罪的主要类型、大学生犯罪的主要类型和特点、大学生犯罪的成因分析,以及如何预防大学生犯罪等。过程中,白勇专委通过真实生动的案例、简单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大学生应具备的法律素养,以及如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树立法律意识,用法治理念思考问题,用法治方法解决问题。学院报告厅座无虚席,近200余名师生认真聆听了整场讲座,反响强烈,法治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讲座在学生与白勇专委的互动答题中结束,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白勇专委请教,白专委一一认真、耐心地予以解答。最后白勇专委真诚发出邀请,“欢迎同学们到射洪法院来参观学习,从实践中深入了解司法工作。”

“听完讲座我受益匪浅,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只有更好的了解、学习法律,才能更好的融入法治社会。”一名听完讲座的学生代表说道。

“今天的活动很成功,我们还将继续邀请院校合作伙伴射洪法院的法官来校授课,持续推进法治校园建设,增强师生法治观念和社会责任感,引领广大师生认识依法治国、依法治校的重要性、必要性。”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负责人如是说。

据悉,射洪法院与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于2018年12月14日签订大学生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合作协议,搭建合作平台,在高校广泛宣传法律知识,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助力推进法治教育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