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消防大队积极参加遂宁市“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5-21 16:31: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5月12日,遂宁市举行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河东消防大队积极参加于万达广场分会场举办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相洪,市政府副秘书长向诚,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金兵到场指导工作,河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唐玉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各位市民朋友,今天是全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我市特在万达广场举行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现场集中了公安、安监、消防、食药、120急救等相关部门,大家有任何关于安全的问题都可以前往咨询。”当日上午10时,活动准时开始,主持人通过广播向过往群众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内容和目的,鼓励大家积极学习应急自救、防灾减灾知识。

随着人流增多,各职能部门按照自身专业向过往群众讲解日常生活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为他们送上各种宣传资料和小礼品,以提高群众学习防灾减灾知识的主动性、积极性。

河东消防大队在提前考察场地后,设置了消防安全咨询、有奖问答、器材展示、实战灭火体验、展板科普等版块,吸引了大量的市民围观体验。

借助于此次活动的良好经验,河东消防大队将充分发挥消防科普排头兵作用,优化整合重要时间节点、重要节日等重要时段的消防宣传工作,策划开展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参与性强的宣传活动,真正实现让消防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的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