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副市长徐承率队检查高峰山消防安全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5-21 16:19: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苟小荷 记者 高菀君)5月9日,遂宁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承率队深入遂宁蓬溪高峰山道观检查消防安全工作。市消防支队支队长向树均,蓬溪县公安局、县应急局、县民宗局、县消防大队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到达高峰山后,徐承副市长一行听取了高峰山负责人关于“5.31”高峰山火灾事故现场处置情况、受灾面积、重建工作以及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情况的汇报,询问了殿内人员值班值守情况、灭火应急预案和各项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情况,重点对场所内消防设施器材配备、微型消防站建设及运行管理、电器线路敷设、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水池设置是否符合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检查,现场随机抽查了道观工作人员对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掌握情况。期间,徐承副市长还与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向树均就如何做好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徐承副市长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高峰山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保养和用火、用电管理,做好道观重点部位及定点焚烧区的监管,从源头上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徐承副市长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火灾隐患排查;加强消防宣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