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送达难 遂宁船山法院召开“电话录音公证送达工作专项培训会”

www.scol.com.cn (2019-05-15 16:04: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米珉宇 记者 蒋诗逸)5月10日,遂宁市船山区人民法院组织召开了“电话录音公证送达工作专项培训会”,邀请了杭州安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给全院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进行专项培训。

培训会上,技术人员从通知、录音、储存、归档、通话数据质量安全、如何提请第三方公证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并和大家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交流讨论。

电话录音公证送达在全国范围内尚属新鲜事物,作为遂宁市受理案件数量最多的法院,传统送达文书方式已不能满足船山法院办案需求,在此情况下,船山法院把信息化协助的理念融入送达工作中,利用建设智慧法院的契机,抓住机会,与杭州安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率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录音电话公证送达工作,有力缓解船山法院送达难。

电话录音公证送达可以对电话通知、询问、送达当事人的内容进行实时录音并全部储存在云端,管理员之外的人无法控制和篡改录音内容,录音内容可随时在网上收听、下载,有力确保电话录音公证送达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法律效力。

电话录音公证送达工作的开展,可以替代部分案件的直接送达和快递送达,节约司法资源,从而提升送达成功率,提高审结时效,减少当事人诉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