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700萌娃入“红门” 消防种子种心间

www.scol.com.cn (2019-04-30 09:55: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为普及宣传消防知识,培养师生消防安全意识, 4月25日上午,河东消防大队联合特勤中队积极开展消防站开放日活动,组织辖区河东实验幼儿园700余名师生来到德水路特勤中队消防站,通过“零距离”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体验红门生活,让小朋友们亲身感受消防、了解消防、接触消防。

轮流参观识消防,兴致勃勃游营区。

由于参观人数过多,消防员将小朋友们分为两组,每组6个小队,采取顺序错置的方式,进行轮流参观,既保证每一各小队小朋友都能参观各个区域,又极大地提高了活动效率。

参观的过程中,小朋友看到红色的消防车上装满各种各样的消防器材时,已经迫不及待地向消防员提出许多问题,天真的话语给大家带来阵阵笑声。消防员在小朋友们的簇拥下详细的介绍了消防车辆器材装备、消防车辆装备和灭火救援器材的用途,并告诉小朋友们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使他们对消防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树立了自防自救的消防安全意识,很多小朋友还兴致勃勃的尝试着使用了防毒面具、消防头盔、救生衣等灭火救援器材。随后,小朋友们走进了消防员备寝室,消防员为小朋友展示了被子叠成:“豆腐块”的绝技,整齐划一的内务和物品摆放让老师及小朋友惊叹不已。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小朋友还前往荣誉室、电影放映室参观、玩耍,让他们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技能展示吸眼球,安全种子播心间。

营区参观结束后,消防员为小朋友展示了原地着装灭火战斗服,10秒钟一气呵成,引发了小朋友的阵阵惊叹。紧接着,消防员又为老师和小朋友讲解了灭火器“一提二拔三对准”的正确使用方法, 并进行了灭火展示。为了让小朋友加深印象,消防员还邀请部分老师和小朋友进行了体验,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大家一起按下压把,大量的白色干粉瞬间喷涌而出,巡山将油盆中的火扑灭。最后,消防员还告诫小朋友不要随意使用灭火器,可以回家教给爸爸妈妈怎么用,遇到火灾要听老师和父母的指挥。

感恩最美逆行者,节目绘画齐呈现。

小朋友走进“红门”感受了消防的魅力,对最美逆行者称谓有了更深的认识。为了感谢消防员的接待和消防员为保障人们生命财产安全做出的贡献,他们为消防员准备两份特殊的礼物。小朋友利用等待参观的时间精心绘制了一幅幅消防主题的画作,并送给消防员。紧接着,小朋友还表演了幼儿园自排节目《野外救援》,表演既充满了童真趣味,又蕴含了现实意义,既体现了野外不规范用火的危险性,又展现了消防员扑救火灾、营救人员的不易,赢得了消防员的阵阵掌声。

通过走进消防站,体验红门生活,小朋友们不仅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初步的感性认识,能识别出几种基本的消防安全标志,懂得如何准确拨打“119”火警电话,更重要的是通过引导教育,有效提高了学生的防火及火场逃生意识,使他们既受到了教育,又增长了见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