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志中带队到大英法院进行法庭建设调研

www.scol.com.cn (2019-04-25 10:04: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向娟 见习记者 刘静)为进一步推动家事审判改革工作。4月15日下午,大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付志中带队到大英法院进行家事审判改革专题调研,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鸽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大英法院蓬莱法庭及玉峰法庭,对法庭开展家事审判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并对法庭概况、审判业务运行以及法庭基础设施建设进行了深入了解;实地查看了法庭诉讼服务中心、家事审判庭、家事调解室、科技法庭、家风文化走廊等;详细听取了法庭深入开展家事审判改革试点工作的经验做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法庭在家事审判改革中的创新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

在蓬莱法庭调研时,正值蓬莱法庭对一起离婚案件开展庭后调解工作,家事法官充分给予当事人人文关怀,主动作为,着力缓和化解家庭矛盾,促使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了一致调解意见。付志中一行听取案件情况介绍后,对蓬莱法庭审理家事案件类型、案件管辖范围、案件数量、案件特征等进行了专门询问,对家事审判人员的工作能力、精神面貌等予以赞赏。

付志中表示,大英法院家事审判改革试点工作作为省级确定、遂宁市县党委政府的一项重大改革试点工作,大英县人大高度关注和重视,大英县委常委会主任会议将在近期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和审议县法院关于家事审判工作的情况报告,希望大英法院在已经取得的改革创新成效上再下功夫,进一步探索家事纠纷的化解途径和方式方法,加强与基层组织的沟通协调,拓展基层组织参与家事纠纷化解的力量,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进一步总结提炼并深化可学习、可复制、可细化、可操作的经验,更好地化解家庭矛盾,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实现社会依法治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