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暨刑事审判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9-04-19 19:37: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蒋诗逸)4月19日,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了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暨刑事审判工作会。

会议首先由五个基层法院总结、汇报各自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刑事审判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后由中院邢一庭庭长杨莉、邢二庭庭长姜红梅分别对各项重点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存在的问题及解决问题的对策,同时解答了在会议前期收集的基层法院在审判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刑一庭副庭长全利国同志通报分析全市刑事案件发改情况及原因。

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唐辉军在会上对遂宁市两级法院2019年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庭审实质化工作、各类刑事专项审判工作以及全面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要求两级法院要形成合力,打造有特色的亮点工作。同时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部署在全市法院得到全面贯彻执行。二要协作配合,形成打击合力。坚决在党委的领导和上级法院的指导下,加强与监委、公安、检察、司法等部门的沟通,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案件会商机制。三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迎检工作。两级法院对照问题清单进行整改落实,快审快结,以实际行动汇报遂宁法院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坚定决心。四要抓好刑事审判队伍建设,确保刑事案件质量。全市法院要配强刑事审判团队,强化刑事审判工作纪律,打造一支“五硬三化”的审判队伍,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