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打造“一小时城管”秩序变好了道路洁净了

www.scol.com.cn (2019-04-17 16:45: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经开区打造“一小时城管”

秩序变好了道路洁净了

“你好,这里不能摆摊,请配合一哈,到市场或临时便民点经营。”4月2日上午,在经过简短的岗前培训后,违章占道经营者王某某佩戴上了印有“城市管理劝导员”的红袖章,开始对市城区北兴街沿线游商占道违规行为进行劝导。据了解,这是近段时间,经开区城管执法局九莲执法中队为了加强辖区城市管理,重点针对长期反复违规占道商贩,量身定制的“一小时城管”试点行动。

众所周知,流动商贩一直是城市管理的重点、难点,由于其无固定经营场所,流动性大、反复性强,不仅严重影响城市容貌,同时也给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带来一定挑战。针对此现象,经开区城管执法局九莲执法中队创新执法思路,对长期屡劝不听的占道商贩,不再简单进行暂扣物品、并处罚款等行政处罚,而是让其变身为“文明劝导员”跟随执法队员一起参与城市管理一小时,通过批评教育和劝导体验,让商贩们充分认识到占道经营、跨店经营等违规行为对城市市容秩序造成的不良影响,从内心上认同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的不易,促使商贩自我约束、自觉规范经营行为。而这一举措刚一实施,就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同和支持。

“就应该这样,既让占道者知道了城市秩序环境的重要性,也让他们形成自律。”市民周先生告诉记者,之前九莲辖区占道经营现象较多,实施“一小时城管”后,秩序有了明显好转。据经开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经开区城管执法局计划将其在全辖区进行推广,在坚持践行“721”工作法的同时不断创新管理措施,使执法行为更加文明,更加人性化,全力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向规范化、精细化迈进。

来源:遂宁新闻网讯

记者 吕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