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县三机关开展春雷行动 联合执法整治保健品市场

www.scol.com.cn (2019-04-15 13:47: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李小丽 实习记者 刘静)2019年4月9日,射洪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吹响集结号,协力开展保健品市场联合执法检查,对射洪县四家保健品经营单位进行了突击检查。重点检查经营单位的相关资质证照、是否有实体经营行为、保健医疗器械是否符合要求、有无安全隐患等。

现场,射洪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依法、有序疏散在场参加免费体验活动的中老年人。三机关执法人员在检查中要求保健品经营单位负责人必须遵守诚实守信、依法经营的市场法则,经营地点需向管理部门报备,产品说明书需经相关部门审核,并对产品广告作出规范,严禁虚假宣传。提醒广大老年消费者:保健品不是药品,更不是“万能神药”,当身体不适或者寻求保健时,应当到正规医院向医生寻求帮助;若确实需要购买保健品,应询问清楚经营者的经营资质以及保健品的生产审批,一旦发现所谓的“健康讲座”骗局,应及时报警,以挽回财产损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