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执行又发力 船山法院扣押一辆豪车

www.scol.com.cn (2019-02-14 16:38: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陈文闻 记者 蒋诗逸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陈文闻 记者 蒋诗逸)2月14日,遂宁市船山区人民法院通过悬赏执行成功扣押被执行人名下“陆地巡洋舰”越野车一辆,申请执行人当场兑现了悬赏奖金人民币20000元。

船山法院于2016年6月受理申请执行人汪某某与被执行人黎某某、田某某、谢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案件标的为本金900万元及利息。执行过程中,船山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黎某某和田某某名下的两处房产进行了评估拍卖,共计拍得165,2309元交付汪某某。

1月3日,汪某某来到船山法院再次找承办法官商量余款追讨办法,承办人向申请人简要介绍了船山法院“悬赏执行”机制,汪某某听后随即表示,愿意发起“悬赏”,以黎某某名下的“陆地巡洋舰”牌越野车2万,谢某名下的“宝马”牌轿车和“揽胜”牌小型越野车各3万,对举报人予以奖赏。

船山法院于2019年1月9日发布悬赏公告,同年2月14日,承办人接到线索在本地发现了被执行人黎某某的陆地巡洋舰越野车,遂立即联系申请人汪某某一同前往并成功扣回该车。回到院内,汪某某当即向线索提供人兑现奖金人民币20000元。

汪某某说道:“悬赏执行在短短1个多月的时间里便发挥了高效作用,帮助我成功扣到了车子,对至今下落不明的宝马车和揽胜车我照样悬赏,对提供线索的举报人现场兑现奖金!”。

悬赏执行,是船山法院在构建“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方面的有效举措,有效的引导了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执行,效果明显。船山法院将继续扩大宣传、营造氛围,发挥悬赏执行的积极作用,助推解决“查找被执行人财产难”的执行困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