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行动|船山法院出动警力47人 加大对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

www.scol.com.cn (2019-01-28 18:54: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 陈文闻 林思怡 记者 蒋诗逸)1月28日,遂宁市船山区人民法院按照上级法院统一部署要求,将开展为期三日的“2019年春雷行动”。此次活动共出动警力47人,旨在集中曝光、拘留一批失信被执行人,特别是对涉民生的案件加大执行力度,并集中兑现一批案款。

严厉打击拒执犯罪 一“老赖”因罪获刑

自诉人谢某某与被告人邓某某拒不执行判决一案,邓某某在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生效判决,且对法院查封的财产采取欺骗手段转移资金,损害申请执行人谢某某的利益致判决无法执行,构成拒不执行判决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判决后邓某某认罪伏法,判决于今日正式生效。

240万元案款一次兑现 案件顺利执结完毕

四川某劳务开发有限公司与重庆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劳务合同纠纷一案,执行标的金额642万元,受案后已执行到位399万元,经查明,被执行人重庆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包的工程项目已建设完成,且款项还未结清,28日,承办人到该工程项目部成功划拨243万元,该案顺利执结完毕。

拘人扣车 船山法院火力全开

中午11点30分,刚将一名被执行人送拘成功的执行法官接到申请人电话,说发现被执行人的车辆正停在五彩缤纷路奥城花园外的停车场上,请求现场扣押,立马又带着随行法警赶赴现场,并成功扣押路虎车一辆。

据统计,28日船山法院共拘留被执行人2人,扣押车辆1辆,扣划案款295.8万元。此次执行专项活动,船山法院忠诚担当、公正为民,综合运用拘留、扣押、强制划拨等执行措施,有力打击了“失信被执行人”的嚣张气焰,切实维护了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