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法院送法下乡 法“暖”农民工

www.scol.com.cn (2019-01-29 16:33: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邓安君 记者 蒋诗逸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邓安君 记者 蒋诗逸)临近春节,正是大多数农民工回家过年的日子,1月29日,遂宁市射洪县人民法院抓住这一黄金时间,由诉讼服务中心主任曾巍带领干警前往结对帮扶村官升镇青果村开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法制宣传活动。

在青果村,干警们拉起横幅,摆好宣传台,并通过巡回审判车音响,播放农民工维权法律知识。干警们热情耐心的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法律问题、普及法律知识,并为视力不好或者不认字的老人进行大声的朗读。当天,共计发放普法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20余人次。

整个宣传活动紧紧围绕农民工普遍关心追索劳动报酬、工伤补偿、维护自身权益、法律援助程序等方面的知识,旨在让其学法、懂法、用法,给予群众近期较热的农民工“讨薪难”问题的正确解决途径,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受到广大农民工1朋友的欢迎和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