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事人身体残疾出行不便,大英法官心系百姓上门调解

www.scol.com.cn (2019-01-25 20:06: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王雪莹 记者 欧欢)近日,遂宁市大英法院司法调解中心主任罗启平得知被告李某某身体残疾、出行不便,本着司法为民的宗旨,罗启平带领法官助理、书记员到李某某家中做调解工作,在场的原、被告家属都为法官的“上门服务”给“五分好评”。

不久前,杨某某来院起诉要求与李某某离婚。罗法官考虑到李某某四年前因工伤致残,行动不太方便,出门至少需要两人搀扶照顾。而此时正值严冬,李某某到法院一趟着实不易。为减少当事人诉累,罗法官移动办公,上门劝和。

刚到原被告家中时,气氛沉寂,在场家属为杨某某的起诉离婚感到难过。罗法官与他们拉起家常,亲切问候在厨房忙碌的老人,关心他们的生活起居和子女的学习情况。

在畅谈中,慢慢化解了尴尬的氛围。一家人围过来一起跟法官聊天,法官在闲聊当中又铺展开婚姻方面的法律知识。其间,被告亲戚到访,一大家人共同协商处理办法。经过罗法官悉心调解,双方平息怒气,达成调解协议,子女抚养和财产分割问题都得到了圆满解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