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一男子和母亲周末外出吃早饭 竟被法院“盯上”……

www.scol.com.cn (2019-01-09 09:12: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蒋诗逸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师延兴 记者 蒋诗逸)1月6日,射洪县人民法院执行110中心接到当事人举报,称发现被执行人王某下落。法警大队副队长何洋民立即带领备勤执行干警赶往,成功截获正在米粉店吃早饭的王某。

久拖不还法院采取强制执行

王某系“敬某申请执行成某、王某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中的一名被执行人。经法院采取强制措施,成某、王某与敬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对赔偿款进行分期履行。可王某在达成调解协议后不仅未按照协议内容履行,且敬某家属多次催要仍久拖不还。

让习惯四处躲避执行的王某没想到的是,在2019年的第一个周末,执行干警便找上了门。

找到王某后,执行干警对其进行依法传唤,期间王某母亲情绪激动,多次试图阻碍干警执法。多方劝解后,王某母亲依然无理取闹,于是干警将被执行人王某依法传唤至法院,路上给其母亲进行释法明理和安抚工作。

司法拘留当场履行4.5万元案款

被传唤到法院后,王某态度依旧不端正,始终称其没钱履行。但据核实,王某有稳定的工资收入。

就在执行干警拟对其进行司法拘留时,王某家属赶到法院,表示愿意代为履行案款。在执行法官罗彪组织下,王某将4.5万元案款当场交给了申请执行人。

法官寄语

临近新春佳节,射洪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查人找物力度,严厉打击、惩处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欢迎广大群众向射洪法院举报被执行人下落和财产线索,24小时举报电话0825-6781110。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