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爆竹闹纠纷 遂宁中院“送法”进校园

www.scol.com.cn (2019-01-08 17:27: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蒋诗逸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李娇阳 记者 蒋诗逸)1月4日,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全体干警到射洪县城西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在射洪县城西学校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烟花爆竹引发的产品销售者责任纠纷案件,并为射洪县城西学校的200余名师生带去了一堂烟花爆竹安全普法宣传课。

“四川省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现在开庭。”随着法槌的敲响,遂宁中院开始了上诉人胥灿与被上诉人射洪县和平烟花爆竹店产品销售者责任纠纷一案的审理,上诉人胥灿与朋友就餐后经案外人谢某提议,由胥灿从谢某车上取出一箱射洪县和平烟花爆竹店销售的烟花燃放,燃放过程中,胥灿双眼及面部被炸伤。

胥灿于2018年1月31日向一审射洪县人民法院诉讼,后不服一审判决,又向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和当庭宣判,在座的师生了解了案件审理的全过程,感受到法庭庄严肃穆的同时,也学到了消费纠纷的法律知识。

休庭期间,干警从烟花爆竹的来历、烟花爆竹的危害、怎样选购和燃放烟花爆竹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烟花爆竹普法宣讲,并结合学生实际案例,普及了《烟花爆竹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

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回答问题,答对问题的同学,还获得了遂宁中院精心准备的学习用品。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强化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也拉近了法官与师生们的距离,同时为遂宁营造放心舒心的消费城市提供了司法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