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人民报告 遂宁公安“最强信念”新闻通气会来袭

www.scol.com.cn (2019-01-04 10:43: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谭钦怡)遂宁市公安局在民警维权工作中建立了哪些机制?2018年民警维权工作取得了哪些成效?如何继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向纵深发展呢?1月3日,遂宁市公安机关就推进“最强信念”创建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2018年,遂宁市公安机关查处民警依法履行职务权益受到侵害的案件共计89件。”遂宁市公安局督察支队副支队长张春勇说,其中,暴力抗法袭警59件,恶意诬告投诉4件,侮辱诽谤6件,其他20件。被侵权民警数97人,处罚侵害民警的违法人员121人。刑事拘留30人、行政拘留80人、行政罚款3人,行政警告3人,赔礼道歉3人,其他2人。

在维权工作机制方面,遂宁市公安局及七个区县公安局分别成立了由局长为主任的8个“维护民警依法履行职务权益工作委员会”(简称“维权委”),组建了8个律师顾问团,“维权委”下设“维权办”,由各级督察部门负责“维权办”日常工作,全力维护民警正当执法权益,真正实现“双向维权”。

同时,发现公安民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违纪违法行为的,可以向纪检监察和警务督察部门进行投诉举报。投诉举报电话是12389和2226666。

延伸阅读:

民警维权个案:2018年12月7日18时,一网民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交警雨中执法图片并配有“冷死你这些哈幺儿,死交警!死全家的!”的侮辱言论。经查,违法行为人吴某(男,31岁,船山区人)因交通违法被处罚,心生不满,便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内发表辱警言论,造成不良影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吴某的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但介于其到案后,能主动认识错误,自愿公开道歉消除影响,根据法律规定对其从轻处理。目前,吴某已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七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