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船山检察院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2-05 11:41: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蒋诗逸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蒋诗逸)“我要把这几本普法手册带回家,让家里的孩子都好好看一下。”12月4日,船山检察院在遂宁城区中央商务区开展的宪法宣传活动现场,一位老奶奶拿着手中的法律知识手册对检察官说道。

为引导公民牢固树立宪法和法律意识,遂宁市船山区检察院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船山检察院通过拉横幅、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向广大群众进行国家宪法宣传。检察官们集中围绕宪法宣讲、法律援助、扫黑除恶、公益诉讼等内容展开宣传,发放了《民法总则》最新亮点、《禁毒法》、未成年人性侵害预防手册、青少年法制宣传手册、人民检察院举报控告诉讼宣传手册、制毒原料非法加工厂识别手册等6大类资料。

现场,不少群众带着法律问题前来咨询,涉及纠纷、债务等领域,检察官们都出谋划策,热情解答。

通过普法宣传,宪法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得到比较广泛的普及,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现场法律咨询近20人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