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自律塑党员干部担当之形

www.scol.com.cn (2018-12-05 10:44:48) 来源:
编辑:毛中胜  

长此以往形成对制度和党纪的敬畏,制度和党纪逐渐深入人心,不再仅是一种他律,而成为影响党员干部的一种自律,一种价值观念,由此内化成一种制度文化,制度和党纪作用的发挥会更加持久。(11月20日 光明日报)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施行,进一步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更坚强的纪律保证,进一步释放了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这也意味着,对于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将更加严格。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对党员干部的管理只会越来越严,严是爱松是害,制度和环境对党员干部的管理是外力,向内党员干部自身也应严于律己,变他律为自律。

变他律为自律,以严格的律己精神坚定党员初心。“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纪律是保证,形势和任务越复杂越艰巨,越要加强纪律建设,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党员干部首要一点就是要忠诚于党,服从于党的安排,纪律性是党员鲜明的特点之一。内心的自律是干部排除外界干扰的有效方式,它能帮助党员干部找出自身的不足之处。以严格的自律精神要求自我,能保证党员干部初心不动摇,能够禁得住各种考验,坚守底线,不负人民所望,为党和国家作出自己的贡献。

变他律为自律,用严格的自律行为展现担当之行。“行百里者半九十”,人的毅力是能干成事的重要因素,能够严格要求自我的人,才能在困境面前不退后,咬牙战斗。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自律中,身为表率,必须敢为人先。革命年代,党员的特权是第一个冲锋上阵,面对挑战,党员要先冲,这个命令不应该是上级要求,而应该是党员干部主动去争取。要恪尽职守,形成为民务实的清廉作风。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升自我党性修养,强化对自我的纪律约束,自觉保持优良作风。要保持一颗恒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纪律要求永远不松懈,用党员的自律、敢当敢为展现出党员的新时代新担当。

自立自律则强。党员干部要用好自律这个“紧箍咒”,坚守好自己的初心,保持党员的纯洁性、先进性,铸就出党员干部的“不坏金身”。(易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