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是干部成长捷径

www.scol.com.cn (2018-12-05 10:42:18) 来源:
编辑:毛中胜  

延安时期,任弼时密切联系群众,坚决维护群众利益,认真开展群众工作的思想、方法和实践,对于新时代构建和谐的党群干群关系具有可资借鉴的重要价值。(11月20日 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任弼时对党的群众路线的形成起到了积极影响。从他内容丰富的群众工作思想与方法中,党员干部能进一步深化对党的群众路线的认识,进一步推动干部在实践中践行群众路线,进一步校准自己的思想之弦、行为之舵,实现自我成长。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有利于校准党员干部的思想之弦,实现思想的进步。在长期艰苦的革命斗争中,任弼时认识到党的伟大力量在于她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党的一切政策和决定之是否正确,要看它是否符合于群众的利益与群众的要求”。这是经过实践检验的真理,延伸开,党员干部的思想、言语、行为是否正确,都要看他是否符合党的要求和群众的利益。党员干部坚持走群众路线,对标群众路线的要求,才能确保自身有着正确的“三观”,在思想上不出偏差。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有利于干部校准党员干部的行为之舵,为展现自身能力创造更大舞台,做出更大的成绩。党是人民的党,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干部,所思所言所行,都必须与党的要求、人民利益保持高度一致。以党的群众路线为镜,校准自身的言行,是党员干部党性锻炼的重要方式,也是党员干部干事的基本方法。同时,历史经验证明,群众路线坚持得好不好,事关党的事业能否成功。这同样适用党员干部的事业,对于党员干部特别是身处基层的党员干部来说,群众的支持,是自己办成事的重要保障,他们能深刻体会到“没有雄厚的群众基础,就是脚也站不稳的”。争取到群众的支持,是党员干部干好工作的必须,是党员干部想要干好工作应该着重考虑的一个问题。

干部成长的捷径唯有实干,而实干必须落实到忠诚于党、实事求是上,必须落实到党的群众路线上。作为党的一个取胜法宝,每名党员干部都应该着力去学习、使用群众路线,继承发扬任弼时同志“眼睛向下”的精神,把党的群众观贯彻于实际工作之中,这样才能实现自己的快速成长。(易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