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县司法局开创贫困村调解工作新局面

www.scol.com.cn (2018-11-29 11:16: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鲜宗霖 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鲜宗霖 记者 高德芬)为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实现基层矛盾不上交,射洪县司法局结合全县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以“三抓手”为基础开创贫困村调解工作新局面。

组织建设为抓手,不断夯实人民调解组织规范建设。在全县80个贫困村规范建设人民调解委员会,以村人民调解委员会为依托,以司法所为枢纽,各村网格参与,形成上下联动、优势互补的调解网络,集中力量调处矛盾,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以队伍建设为抓手,不断提高人民调解队伍整体素质。出台制度性文件,组织省市级调解能手“一帮一”、“一帮多”帮助贫困村人民调解员提升调解能力,更好地服务贫困群众。今年以来,开展调解技能培训10余次,培训贫困村人民调解员800余人次。

以经费保障为抓手,不断引领人民调解工作深入推进。严格落实省市县人民调解工作相关规定,对调解案件进行等级评定,优先审核、发放贫困村人民调解案件补贴,充分调动人民调解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保障人民调解工作在贫困村稳定开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