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司法局对社区服刑人员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1-27 15:48: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鲜宗霖 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鲜宗霖 记者 高德芬)为普及禁毒知识,提升社区服刑人员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进一步夯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近日,射洪县司法局金家片区组织辖区内在册社区服刑人员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金家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学习《禁毒法》,向社区服刑人员讲解毒品的定义、种类、毒品犯罪的罪名以及应承担的刑事责任,告知如何抵制毒品和遇到涉毒事件的处理方法,结合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活动中,每位社区服刑人员都撰写学习笔记。

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听了讲座深感震撼,作为服刑人员,除了要接受社区矫正、参加公益劳动和集中学习外,一定要做到远离毒品、坚决抵制毒品,主动向家人和身边的人介绍毒品的危害,为全社会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作出自己的努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