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检察院检察长于强依法列席市中级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

www.scol.com.cn (2018-11-23 14:19: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蒋诗逸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蒋诗逸)11月22日,遂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二级高级检察官于强列席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委会会议,对一起由遂宁市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可能被判处死刑的刑事案件发表检察意见。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二级高级法官杨诚主持会议。

会上,于强表示,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强与同级人民法院的联系,不断探索完善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委会会议的新模式,以务实的态度把这项制度贯彻好、落实好、坚持好。

杨诚表示,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委会会议,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民检察院的一项重要监督职能,对法院和检察院在刑事诉讼中相互配合、相互制约,不断促进公平正义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于强检察长本次列席中级法院审委会会议,是对全市法检两家业务沟通和交流的深化,是对共同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和争议的落实,对提升案件审判质效大有裨益。

同时也标志着全市范围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委会会议制度进入新的阶段,必将推动全市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委会会议工作实现新的发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