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县司法局子昂司法所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1-13 10:36: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邹卓修 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邹卓修 记者 高德芬)为预防校园欺凌行为,增强学生法治意识,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11月5日,射洪县司法局子昂司法所联合子昂街道办事处德胜社区、太和法律服务所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太和一小德胜校区1400余名师生参与此次活动。

讲座中,司法所工作人员从当前青少年的年龄特点入手,结合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引导同学们认识到违法犯罪行为对自身及社会的不良影响。针对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向同学们介绍交通规则、应对危险的处理方式等自我防范和保障生命安全的一些方法和策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通过本次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知法、守法、学法和用法意识,增强其自我保护能力和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为射洪县教育教学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