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边界钓鱼触电身亡 射洪县司法局成功调解纠纷

www.scol.com.cn (2018-11-06 10:43: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鲜宗霖 李益 刘清 记者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鲜宗霖 李益 刘清 记者 谭钦怡)近日,射洪县陈古镇司法所通过边界联调,成功调解一起因钓鱼触电引起的死亡赔偿案件。9月6日射洪县陈古镇村民周某于在三台县双乐乡钓鱼时触电身亡,死者家属和三台电力公司发生纠纷,射洪县陈古镇司法所与双乐乡政府经过近八个小时耐心细致地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协议:电力公司约赔偿死者家属19万余元。

10月22日,陈古镇政府委托陈古司法所前往双乐乡调解纠纷。陈古司法所工作人员到达三台县双乐乡政府,与双乐乡政府、司法所协商处理该矛盾纠纷。调解现场,死者家属提出让电力公司承担30%的责任,而电力公司代表则表示愿意承担10%到15%的责任,陈古司法所工作人员眼见事情协调未果,当即决定采取背靠背工作方法,一面安慰死者家属,一面向电力公司代表解释《民法通则》中关于无过错责任原则的规定,寻求电力公司理解,并要求其对死者家属的赔偿要求表明态度。最终双方达成协议,电力公司承担25%的责任,折算后,约赔偿死者家属19万余元,待死者家属10日内备齐全部手续后一次性付清。

自开展边界联调以来,射洪县司法局在全面开展睦邻友好、发展双边合作的基础上,坚持涉边相互走访制度,实行重大纠纷联合快速调处制,确保重大矛盾纠纷快速调处,形成了联防联治、群防群治,共同预防纠纷、净化边界治安环境,狠抓社会治安的工作格局。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