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司法局以案释情 对全县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心理辅导

www.scol.com.cn (2018-10-16 09:16: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鲜宗霖 赵清婷 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鲜宗霖 赵清婷 记者 高德芬)为深入践行“治本安全观”,帮助社区服刑人员提高心理素质,塑造健全人格,增强社会适应能力,10月11日,射洪县司法局组织全县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一场以“爱与感恩”为主题的心理教育专题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四川省行为医学会委员、遂宁市心理卫生协会副会长蒲昭谦主讲。

讲座中,蒲昭谦以案释情,和社区服刑人员一起分享关于感恩亲情、友情的真实故事,鼓励其用感恩的心态来对待生活,学会宽容。随后播放《水知道答案》等三段经典心理短片,让服刑人员表达观后感,引导他们克服负面情绪,走出心理困境,提高应对挫折能力和适应社会能力,从而降低再犯罪风险。

此次活动是县司法局进行社区矫正教育的一项创新内容,也是日常教育的拓展和延伸。同时,该局将继续整合力量,引入心理辅导机构、社会组织、学术团队等多种社会资源,参与社区矫正活动,推动全县社区矫正工作向社会化、专业化迈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