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检察机关“查问题、讲担当、提效能”作风整治行动拉开大幕

www.scol.com.cn (2018-10-12 21:01: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蒋诗逸)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蒋诗逸)在其位不谋其政、遇事能躲就躲能推就推、慵懒怠政消极应付、作风疲沓不推不动、对群众冷硬横推颐指气使、空喊口号不见行动、“门难进脸难看”变为“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今后再有这些作风问题出现在检察机关,将绝不留情严肃问责!

10月12日,遂宁市人民检察院“查问题、讲担当、提效能”作风整治行动动员大会召开。遂宁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和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了会议。

此次作风整治行动由中共遂宁市委统一部署,在全市机关单位开展,从2018年10月至2019年3月,集中半年时间进行作风整治。检察机关迅速落实市委部署,及时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传达遂宁市直机关“查问题、讲担当、提效能”作风整治行动动员大会精神,并成立行动领导小组,对系统内的作风整治行动进行动员部署,拉开了全市检察机关作风整治行动的大幕。

此次行动将采取随机暗访、重点督查、媒体曝光、定期通报、集中质询、表扬问责等方式,推动检察机关作风整治,倒逼检察机关作风建设成效。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强强调,深入开展作风整治行动,要紧扣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突出“查问题、讲担当、提效能”主题,围绕实现抓落实“马上办、务实干”目标,聚焦组织观念不强、责任心不够、执行力不强、服务意识淡薄、质量和效率不高、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抬头等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强化问题整改,让狠抓落实、埋头苦干在全市检察机关蔚然成风。

遂宁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邦勇传达了市直机关“查问题、讲担当、提效能”作风整治行动动员大会精神,会议传达了遂宁市纪委监委对遂宁市环督办公文运转有关问题的问责处理决定,并组织了再学习、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