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担心幼儿园旁养鸡场影响孩子健康 船山区检察院介入调查

www.scol.com.cn (2018-10-10 16:35:15)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毛中胜  

幼儿园与养鸡场“一墙之隔” 家长担心影响娃娃身体健康

船山检察院介入  还孩子一片清净天地

船山区老池乡幼儿园旁边有村民大量散养鸡、鸭、鹅等家禽,臭气熏天。幼儿家长向有关部门反映,村民杜某养的家禽排出大量废弃物,严重影响了学校周边环境及孩子身体健康。

船山区人民检察院得知此事后,高度重视,立即介入调查。目前,经过整改,村民杜某加强了卫生管理,定期清理家禽粪便,避免了对幼儿园及周边居民的影响。

孩子家长反映:幼儿园附近养鸡鸭 臭气熏天影响孩子健康

“幼儿园旁边怎么还有人养鸡养鸭,娃娃身体怎么受得了?”前不久,船山区老池乡幼儿园一学生家长向有关部门反映,幼儿园附近村民杜某大肆饲养鸡鸭,鸡鸭排出的大量废弃物,严重影响了学校周边环境及孩子的身体健康,请相关部门处理。该家长认为,鸡舍的粪便和喂养的饲料容易滋生病菌,幼儿园有很多小朋友,容易造成大范围的群体性疾病传播。不仅如此,长此以往,还很容易导致小朋友产生哮喘。

此事得到该幼儿园园长的证实,并表示“养鸡场是幼儿园修建之前就有的,鸡舍散发的臭味有两年时间了”。

检察机关介入:两个月整改完毕 养殖区已转至村民屋后

孩子们的身体健康不是小事。为了还孩子们一片清净的学习、生活环境,船山区人民检察院民行科干警立即介入调查。

经查,村民杜某的养殖区位于幼儿园西南围墙外,鸡鸭散放区与幼儿园的室外活动区和避雨活动区仅一墙之隔,直线距离仅仅5.3米。杜某饲养的这些家禽产生较多粪便,容易影响周围居民身心健康。

船山区人民检察院办案组调查后认为,相关职能部门对村民杜某在老池幼儿园附近圈养家禽严重影响周边环境及幼儿健康的行为,存在行政不作为的情形,分别向相关部门发出了检察建议,要求整改。

收到整改建议后,相关部门立行立改,主动采取调解和劝导措施,要求村民杜某加强卫生管理,定期清理粪便。目前,经过整改,杜某已减少家禽养殖量,并将养殖区转至屋后,养殖现场也无散养家禽,还给了孩子们一片清净的天地。(记者 郑小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