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县司法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军训汇演

www.scol.com.cn (2018-09-28 10:40: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鲜宗霖 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鲜宗霖 记者 高德芬)为强化社区服刑人员的在刑意识、纪律意识和改造意识,提高教育矫正质量,9月25日,射洪县司法局组织辖区内50名社区服刑人员在美丰工业园开展为期一天的军训活动。

近年来,射洪县司法局本着“以人为本”的矫正理念,在矫正工作中不停探索创新,注重矫正对象的思想教育工作,社区服刑人员重新犯罪率始终保持在0.2%左右,为维护全县安全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军训前,射洪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主任喻春凯对服刑人员逐一点名核实并做军训纪律强调。军训开始后,两位教官通过快速集合站队、报数、呼号训练、行进间步伐变换、停止间四面转向、齐步走、跑步走等训练,增强服刑人员令行禁止意识,培养其听从指挥和团队合作意识,在增强身体素质的同时提升自我约束能力。最后进行了汇演,参训服刑人员步伐整齐,口号嘹亮,向司法局领导展示了此次军训的成果。活动结束后,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要把在军训中收获的严于律己、团结协作的精神带到实际工作中去。

此次军训,不仅增强了社区服刑人员的身体素质,规范了其行为举止,提高了在刑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更有效提升了全县社区矫正教育的改造质量,帮助社区服刑人员尽快回归正常生活。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