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县接受第二批省级“法治示范县”创建工作检查验收

www.scol.com.cn (2018-09-27 15:45: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鲜宗霖 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鲜宗霖 记者 高德芬)近日,省司法厅法制宣传处处长李灿一行到射洪县检查验收第二批省级“法治示范县”创建工作,市县相关领导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该县公安局、大榆镇政府、平安街道银华社区、国家电网射洪公司等现场点,通过听汇报、实地察看、现场问询、查看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射洪县机关、乡镇、社区、企业的法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上,检查组认真查阅了法治示范创建工作档案卷宗,观看了“七五”普法中期工作PPT展示,射洪县副县长、公安局长陈良汇报了全县创建工作情况,遂宁市司法局副局长余海汇报了市指导创建工作情况。

检查组对射洪县法治示范创建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射洪县“四大班子”站位高,超前谋划,组织保障有力,措施扎实有效,法治社会建设取得新成效。针对下一步工作,检查组希望全县要提高法治认识,创建工作要与县委、县府思想保持高度一致,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提升基层站位;要总结提炼法治建设经验,把好的工作方法和成功经验向各个领域推广;要深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加大宪法宣传力度,丰富宣传载体,让老百姓感受到宪法就在身边;市主管部门要加大对射洪工作业务指导,将“依法治县”工作引向深入。

射洪县委副书记袁渊表示,将严格按照考核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扩大创建成果,狠抓薄弱环节,提高创建水平,加强统筹领导,强化各方保障,扎实有效推进创建工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