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一“老赖”拒不还钱 嚣张喊话被拘15天

www.scol.com.cn (2018-09-10 11:42: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蒋诗逸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蒋诗逸)“法官同志,熊某现正在镇上的一家餐厅喝酒,请速来抓人”遂宁市执行大会战启动仪式刚结束,执行法官接到举报人电话。执行局副局长曾东亲自带队,率执行法官、法警一行11人奔赴安居区某乡镇某餐厅捉“老赖”。

7月9日,遂宁市安居区人民法院立案受理胡某申请执行熊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申请标的金额人民币7.5万元及利息。该案受理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熊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传票等文书,但被执行人熊某对法院的文书不予理会,也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执行法官走访了解,被执行人熊某系安居区某镇人大代表、村主任,同时也是党员。经执行法官多次向被执行人熊某打电话释法明理,但被执行人熊某既未到法院说明情况也未履行义务。

8月8日,安居法院依法将熊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其高消费,采取措施后,熊某依然无动于衷。

9月4日中午1:50分,承办法官接到举报,熊某正在某餐厅喝酒。面对火速赶到的执行干警,正喝得高兴的熊某不以为然,直接叫嚷:“你们要抓就抓,能把我怎么样?”随后,两名法警迅速将熊某控制带上警车。下午4点,安居区人民法院依法对态度极其恶劣的熊某司法拘留十五日。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