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荣获“省级规范化社区矫正中心”称号

www.scol.com.cn (2018-09-04 19:05: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鲜宗霖 赵清婷 徐治男 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鲜宗霖 赵清婷 徐治男 记者 高德芬)近日,全省社区矫正教育管理工作现场会在乐山市召开,现场授牌表彰36个县(市、区)社区矫正中心为“省级规范化社区矫正中心”,射洪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荣获此次殊荣。

近年来,射洪县司法局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和上级司法行政机关的精心指导下,践行社区矫正治本安全观,积极探索现代信息技术与社区矫正工作有机结合,健全监管制度,丰富教育形式,实现矫正对象由管得住向改造好转变。

射洪县司法局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建成300余平方米的县社区矫正中心并投入使用。合理规划配齐设施,中心分为监控指挥区、综合办公室和教育帮扶室三个主要区域,内设登记报到、信息采集、检务警务、宣告教育及技能培训等功能区,并配备OA办公办案系统、监控点验、电子手环和人脸识别仪等电子设备,实现社区服刑人员管理智能化、规范化。落实保障建强队伍,以政府购买社会服务方式聘用23名社区矫正辅助人员,补充到各基层司法所和社区矫正中心,确保基层一线力量充实。规范制度完善职责,中心严格按照全省社区矫正中心管理制度开展工作,规范工作流程,落实日常监管,提升矫正质量,保障社区矫正职能充分发挥。

此次荣获省级规范化社区矫正中心,是对全县社区矫正工作的肯定。射洪县司法局将继续立足本职,服务大局,为法治射洪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