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赤城司法所法律宣讲团开展农民夜校普法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6-12 10:26: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谢静 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谢静 记者 高德芬)为进一步增强农村群众的法治意识,近日,蓬溪县司法局赤城司法所法律宣讲团到新会镇猫山村开展农民夜校普法活动,为该村群众专题解读宪法修正案。

活动现场,司法所干警从为什么要修改宪法、宪法修改的特点、宪法修改的主要内容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宪法的相关知识,引导大家关注宪法、学习宪法、遇事找法。猫山村法律顾问为村民们介绍了农民工维权、农村土地管理、婚姻家庭纠纷等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鼓励大家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宣讲结束后,司法所干警还为群众发放了法律知识宣传资料,并现场解答涉法问题。

此次活动增强了农村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从而推动乡村振兴,受到群众的欢迎。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