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法院民一庭送“法”进社区 普法促和谐

www.scol.com.cn  (2018-06-04 18:24: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覃利 记者 蒋诗逸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覃利 记者 蒋诗逸)为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的法律问题。5月31日上午,遂宁射洪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一庭联合平安社区开展了一场“贴民心、解民情”的法制宣讲活动,向社区群众“零距离”释法。

活动现场,射洪法院民一庭法官助理敬伶俐从《婚姻法》、《老年人权益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出发,深入浅出地为社区群众讲解了合法婚姻的建立、离婚、离婚时的财产处置、面对家庭暴力的解决方式、老人赡养等老百姓关心的法律问题。

法官助理通过讲述一件件真实案例,与居民们精彩互动,有问有答,使冗长晦涩的法律条文也变得浅显易懂,居民们的学法、守法情绪高涨。

射洪法院民一庭干警还就社区居民提出的各类法律咨询问题进行了耐心地答疑解惑,获得社区群众一致点赞。

现场居民纷纷为活动点赞,在家门口就感受到了司法的温暖,还让大家在生活中都能做“法律上的明白人”,少走弯路、少受侵害,促进家庭、社区和谐发展。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为营造良好的知法、学法、守法的社会氛围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