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法院:联合多方协助 共同打击“老赖”

www.scol.com.cn  (2018-02-10 20:40: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 师延兴 记者 李琴芳

为进一步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射洪法院执行局不断加大执行力度,联合多方协助,充分运用社区、司法行政部门、派出所等外部力量,共同打击“老赖”,形成强大威慑力,敦促其及时履行应尽义务,从而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

社区协助

在杨某某与王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王某尚欠杨某某300多万借款,且一直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杨某向射洪法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该院依法向王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督促其履行义务,但是王某对法院法律文书视而不见。

2017年2月5日,院执行局干警接到申请人举报称杨某在家,并有可供执行的财产,遂执行干警立即赶到王某家中,可是王某拒不开门。于是,执行干警联系到社区请求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赶到后与执行干警一起做王某的工作,经过合力劝说,王某终于打开门,配合射洪法院执行干警到法院接受讯问。

经过询问,王某对收租后不报告财产、不履行案款事实供认不讳,鉴于王某有履行能力拒不履行案款,违反财产报告制度,射洪法院依法对其作出了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在受到处罚后,王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保证一定积极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规定义务。

派出所协助

钟某与梁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梁某故意躲避债务,不及时履行法院生效法律判决。后执行干警接到举报称梁某现已回到家,但因射洪法院执行局已同时接到3起举报正在出警,局内警力不足,执行庭林兵庭长统筹考虑后,遂决定让执行联络员向公安局请求增援并立即启动联动机制,公安局接警后通知天仙派出所,天仙派出所第一时间出警将人带到派出所。

执行局干警随即赶到天仙派出所将人带回询问,经查,被执行人梁某有履行能力却拒不履行,并违反财产报告制度,为达到惩戒力度,射洪法院依法对其作出拘留15日的决定。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