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法院到什邡、简阳两地法院考察学习

www.scol.com.cn  (2018-02-06 20:57: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1月30日,射洪法院院长杨清明带领副院长赵勇、县妇联副主席张薇以及研究室、诉讼服务中心、办公室负责人等一行到什邡、简阳两地法院考察学习法院文化建设、信息化建设、诉讼服务和家事审判等工作。

在什邡法院,杨清明一行考察学习法院文化建设和“互联网+巡回审判”等特色亮点工作。什邡法院打造的廉政教育基地充分结合地方特色和挖掘干警才艺,涵盖“秉公办案”照片展、“反腐十喻”典型案例教育墙、廉政绘画书法摄影展等形式。“互联网+巡回审判”工作模式拓宽人民群众诉讼事务办理渠道,增加案件审判透明度。庭审前,法官向旁听群众讲解案件由来,引导大家思考相应法律问题;庭审中,法官重点引导旁听群众听取争议焦点;庭审后,法官结合案情回答群众疑问,开展普法宣讲。

在简阳法院,杨清明一行考察学习诉讼服务和家事审判等特色亮点工作。简阳法院创新家事审判改革,开设“五个课堂”:心理疏导课堂、诉讼引导课堂、判后释法课堂、法制宣传课堂、家事法官课堂。同时在审判实践中充分借用妇联、共青团、工会等部门职能作用,并合理运用婚姻冷静期,拍摄家事专题片《离婚,你真的想好了吗》,对当事人进行疏导。

考察学习后,杨清明表示,射洪法院要在结合法院审判职能同时充分挖掘地方特色,调动干警创造力打造好法院文化建设,以文化建设促进法院综合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以信息化建设为契机,充分结合“三微一网”宣传平台运用“互联网+”,创新型做好巡回审判、法制宣传等工作;要充分借用妇联、共青团、工会等职能部门力量,做好家事审判改革工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