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法院:刑、执协同联动 严厉惩治“老赖”

www.scol.com.cn  (2018-02-01 20:21: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冯毅 夏杰 记者 李琴芳)近日,射洪法院刑事审判庭在审理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余某某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一案中,法官发现被告人余某某在触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的同时,还涉及对该院生效法律文书未履行的情况,通过刑、执协同联动,严厉惩治了“老赖”。

据悉,法官通过向执行局了解得知,2017年6月,原告张某某等三人起诉被告余某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射洪法院一审判决由被告余某某向原告支付劳动报酬。判决生效后,被告人余某某一直未履行相关法律义务,于是原告向射洪法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然而,执行干警几经调查,多方寻找被告人余某某未果。考虑到申请人家庭困难,该院遂以涉民生案件对申请人张某某等三人的劳务合同纠纷案件进行了司法救助(共计24000余元)。在开庭前,法官了解到上述情况后,多次与执行干警联系,研究决定对拖欠民工工资、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老赖”行为要坚决予以严厉打击。

2018年1月15日,射洪法院刑事审判庭以被告人余某某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其拘役六个月,宣告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因被告人余某某在提起公诉前已经支付了所欠劳动报酬,且已经缴纳罚金人民币10000元,依照法律规定遂作出上述判决)。

在庭审结束后,射洪法院执行局因其之前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依法将其司法拘留十五日。2018年1月22日,余某某的近亲属将其对张某某等三人未履行的劳务合同纠纷案款24000余元交到执行局,该院决定对其提前解除司法拘留。

据悉,这是射洪法院第一次刑、执联动共同打击“老赖”。今后的工作中,该院将进一步加强部门间的协调联动,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严厉打击损害人民群众权益的“老赖”行为,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